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近日,武清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传达市纪委对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通报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项检查有关情况,重点通报了对口帮扶项目持续性不强、危改补贴标准偏低困难户不积极、档案资料不完善不规范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马珊珊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事关困难群众和帮扶对象的切身利益,必须真抓严管,把这项工作往实里抓、深里做。她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持续深入抓好扶贫助困领域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要开展专项巡察,发挥“利剑”作用,用好反面教材、形成强大震慑,坚持从严执纪,坚决追责问责。要健全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敢于担当、聚焦发力,坚决铲除侵害群众利益的“蚁腐蝇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