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巩固深化成果持续严查严纠“四风”

2017年,红桥区纪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和查处。

一是坚持抓关键节点。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提醒,畅通信访渠道。利用红桥有线电视、LED显示屏、橱窗宣传栏、 “美丽红桥”微信平台、短信平台、手机党报、北方网·红桥在线及清风建设网网页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广泛影响。二是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组织纠风志愿者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的方式深入餐饮娱乐场所、星级酒店、大型超市购物场所开展明察暗访887次,参与纠风志愿者688人次,涉及点位656个,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公款消费和工作作风集中实地检查29次。三是全面开展排查督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加大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婚丧嫁娶借机敛财、接受会员卡和商业预付卡等问题的检查抽查力度。围绕文山会海、公车使用、超标准接待、全区内部食堂使用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督查,督促有关部门修定了《红桥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细则》、《红桥区行政事业单位资金管理实施意见》等工作制度。四是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一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件,处理2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