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体育局纪检组:元旦、春节期间推出“廉洁文化套餐”

今年元旦是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节日期间能否风清气正、能否有效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

驻市体育局纪检组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立足系统实际,敢于“破题”,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推出体育系统“廉洁文化套餐”:一是依托自建微信平台和工作群及时发放通知要求,确保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二是自主设计制作MG动画宣传片《市体育局廉洁文化宣传片——监督渠道篇》、《市体育局廉洁文化宣传片——中央八项规定篇》等,目前,32家基层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已全部进行滚动播放,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教育效果喜人。三是发放由中央纪检监察报出版的合辑《学思践悟》,号召大家用心学习、磨砺心性,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印发致党员干部同志一封信,重申“十严禁”,切实增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令行禁止。五是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曝光典型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不但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