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组: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辣味”十足

12月28日和29日,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与会的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检干部针对性提出了23个问题,直奔主题、“辣味”十足。

“这次述责述廉现场询问的问题都问在了点子上,没有想到会问这么尖锐的问题,确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对自身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一种督促,更是一种鞭策。”一名参加现场述责述廉的领导班子成员这样说道。

在参会的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引起了参会强烈反响,纷纷表示:“驻局纪检组组织的述责述廉会议形式新颖,敢于动真碰硬,通过现场询问和测评,体现了责任的重量,对自己也起到了教育、警醒的作用。”

在述责述廉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陈述人进行了现场测评。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测评要求为陈述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方面打出具体分值,而不是简单的划勾、打叉,将测评结果量化为了可对比的客观数据。同时,与会人员还填写了意见建议登记表,陈述人要根据意见建议情况制定整改措施,1个月内报驻局纪检组。

驻局纪检组组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是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要准确理解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恪守岗位职责,在落实两个责任、谋事创业和抓班子带队伍上勇于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用好问责利器,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推动水务和海洋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