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平区检察院:主动邀请“外人”进行“四风”全面体检

春节临近,各种“节日病”易发多发。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检察院主动邀请市委政法委督察组在春节前对该院进行“四风”体检,找“病源”、治“未病”,确保“健康”过廉节。

督察组采取现场检查、查看党组会记录、“三公”经费支出台账等形式,开展了为期1天的专项督查。重点针对是否存在公款送节礼,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高消费等9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期间,查阅党组会记录3册、谈话6人,发现整改财务报销、公车使用、着装不规范、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4个,提出整改建议5条。

“这样的专项督查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但我们不这么认为。有病就得早治,没病更得预防。我们是执法者,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搞‘灯下黑’。未来我们将把开展此类督查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机关和干部监管的规范化水平,用实际行动擦亮和平区检察院‘作风’这张名片。”和平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平区检察院共制定整改措施4项,完善制度1项,整改问题4个,对4人进行警示谈话。专项督查后,召开了党组专题会议和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结合专项督查结果对全院干警重申纪律要求。各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问题为警钟,以纪律为“安全绳”,始终做到坚守理想信念“高线”,遵守道德规范“中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红线”,做不辜负人民信任的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