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交叉互查全覆盖 驰而不息纠“四风”

近期,天津市纪委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对纠正“四风”交叉互查进行再部署,确保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再巩固。

迅速传达贯彻,切实加强“四风”查纠工作的领导。收到天津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交叉互查的方案》后,组织召开组务会,结合市规划局系统实际,分析研判系统违规违纪风险点和廉政隐患,把准突出问题尤其是隐形、变异现象。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自查和交叉检查的通知》,强化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教育,进一步提出严格的落实整改要求。

周密部署安排,确保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形成震慑效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会议,对纠正“四风”交叉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纪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和认真完成工作任务,要立足全局,盯紧局部,结合自身实际,组成由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派员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开展全面自查,并按照驻局纪检组通知要求,拟定互查方案,制定检查计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对检查组的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同时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各项安全规定,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稳步平稳推进,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良好效果形成。日前,市规划局系统各单位将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看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纪委充分认识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按照通知有关要求,积极开展自查和互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驻市规划局纪检组以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为切入点,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2018年市规划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