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述责述廉动真碰硬 现场质询“辣味”十足

近日,天津市纪委驻市规划局纪检组组织召开市规划系统2017年述责述廉大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规划系统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9名同志向大会口头述责述廉,45名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围绕2017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大会做汇报,并接受与会同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

现场质询直奔主题、态度诚恳、“辣味”十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与会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既客观总结工作,又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卸,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担当负责的精神。这不仅对述责述廉的同志是一种鞭策,对其他同志也是一种提醒。

参与述责述廉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述责述廉、接受质询、民主测评是推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创新举措,也是增强党内监督严肃性和战斗性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