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组:红脸出汗迎“大考” 述责述廉强担当

近日,天津市纪委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组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6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个人作风、廉洁从政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内容作了口头报告。与会者根据述责述廉人员会上陈述,结合平时表现进行了现场询问,询问直奔主题,问得准、问得狠。述责述廉人员回答不穿靴戴帽、不拖泥带水,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整场述责述廉,述得认真、问得到位、评得真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的效果。

2017年12月份以来,制定了述责述廉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明确述责述廉的内容和程序,并对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把关。与会者对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工作做法表示肯定,通过创新监督形式,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班子成员在谋事创业、抓班子带队伍上勇于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倒逼责任的落实。

下一步,将把民主测评结果和意见建议汇总向委党组和述责述廉本人反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