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节后收心“不打盹” 监督检查不松懈

2月22日早上8点半,天津市宁河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召开春节后的第一个会议——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节后监督检查工作。

“节后是党员干部思想极为容易松懈的时间节点,按照‘六明查、九暗访’作风纪律大检查活动要求,今天我们重点针对‘节后综合症’、‘打年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考勤情况、在岗情况和党员干部工作状态,目的在于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俊起在部署会上讲到。

会后,党风政风监督室、3个执纪监督室和5个派驻纪检组的有关同志按照工作部署,迅速深入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春节前后,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宁河区纪委区监委针对春节前后不同时间节点,在节前启动了“六明查、九暗访”作风纪律大检查活动,并根据时间节点,将活动分为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阶段。

节前,针对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违规公款吃喝以及迟到早退和执行双值班制度情况,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同志带队,组建9个检查组共42名执纪监督人员,对全区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镇村街道等108个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传达文件精神不及时、考勤制度不规范、工作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夜间值班不在指定地点等4类共计55个问题,通过发提醒函、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整改,严肃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春节期间,针对购买、收送年节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突出问题,组织执纪监督工作人员、纠风志愿者、党风政风监督员不定路线、不定时间随机开展暗访检查,并对检查内容留影、留像,对发现问题日报日结。目前,正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核实,一经核实将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

会议现场

督查组正在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