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盯紧抓实“年关” 守住节日“廉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天津市北辰区纪委区监委在春节期间,盯紧节点,拧紧发条,抓早抓小,采取多项举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高度重视,领导带队严查“四风”问题。2月14日下午,区纪委班子成员和有关监督室干部一行10余人,围绕“十严禁”要求及人员值守、在岗状态、落实假期值班、服务群众、食堂设置、公车管理、执纪安全等八方面展开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大张庄镇、佳荣里街、秋瑞家园社区居委会等7个党政机关、服务窗口及基层单位,与党政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就违纪现象易发多发点位重申要求、反复提示廉政风险,当即纠正不规范问题,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远离“红线”。

精心组织,开展区域内外交叉互查。一是与河北区开展交叉互查。成立由区纪委副书记为组长,国税局、公安北辰分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的明察暗访组,紧紧围绕“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形式、新特点,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重点对河北区房管局机关食堂、仓库及服务大厅,实验小学,米兰超市等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四风”问题。二是开展区内交叉互查。区纪委党风室于春节期间组织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对非管辖单位进行交叉互查。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工作纪律、窗口部门服务态度、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及管理制度、食堂接待标准等8个方面进行明察暗访,以强有力的监督,严防“节日病”。

强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一是节前集中通报曝光。1月下旬,运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连发三期问题通报,公开曝光部分单位担当作为软懒散、不严不实等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揭短亮丑,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释放严把政治首关的强烈信号,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开展廉政教育。及时下发通知,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对廉洁过节再提醒、再教育,确保规定入脑入心,令行禁止。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电视台等载体大力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及廉政文化、典型通报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