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多措并举强监督 严查“四风”过“廉节”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区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利用网站、微信、机关内网、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监督检查工作信息,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在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循环展播廉政微视频,对广大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二是持续强化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节前印发《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印发《2017年滨海新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的情况通报》,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入脑入心。

三是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和街镇查纠“四风”问题专题座谈会,围绕不作为不担当,服务企业和群众“推绕拖”,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浮于表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6项突出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查找差距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整改落实。

四是开展交叉专项检查。统一调配全区执纪监督力量,成立了1个综合组、1个跨区域交叉互查组、4个区域内自查组,分别由区纪委区监委有关领导担任组长,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明确重点检查区域和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