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廉洁提醒不间断 纠正“四风”不停歇

为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天津市津南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强廉洁提醒,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先后3次下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及“十严禁”等相关要求,从强化宣传、自查自纠、交叉互查、督导抽查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明纪在前。充分利用报纸、微信平台、网站、电子屏幕等媒体资源和宣传阵地,以政策解读、案例教育、做法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十严禁”要求,在全区形成宣传声势。在节前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全区通报,形成强力震慑。在公园广场等宣传栏张贴廉洁过节宣传海报。区纪委微信公众号“津南廉播”在春节期间每日推送廉政春联进行温馨提示。基层各单位通过开展廉政测试、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展、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强化节前教育,确保“十严禁”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三是压实责任,紧盯“关键”。明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述职述责述廉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提醒。班子成员坚持领导带头,主动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检查的方式加大对分管部门和联系点的廉政风险防范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监督,严防死守。机关事务局等单位在节日期间不间断检查各单位的公车管理情况,政府办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部分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对饭店、酒楼、商场超市、景区景点进行了明察暗访,注重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大办婚庆、违规举办年会庆典等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