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平区:春节期间90名纠风志愿者深入169个点位查“四风”

春节期间,和平区纪委监委通过提醒教育、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早部署、早提醒,确保查纠“四风”问题不停步。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节前敲响“警示钟”。通过机关内网下发坚决执行市纪委“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2月初至3月初期间,利用党建云平台、廉政短信、《天津日报》今日和平版、电视台以及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加大“十严禁”要求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

二是盯紧重要点位,节中暗访查问题。春节期间中,将全区90名纠风志愿者分成10组,对区内酒店、商场、餐厅、娱乐场所等169个点位,每天进行不间断、不定时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使用公车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是严防人情干扰,推行查纠新模式。通过查阅账目、走访查验、个别谈话等多种手段对南开区5家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消费、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实地检查。春节期间,拨打和平区39部值班电话和南开区17部值班电话,对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在岗情况进行抽查,未发现值班空岗、业务不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