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强化监督检查 严纠“四风”过廉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天津市武清区纪委监委纠正“四风”不放手、不松劲,多措并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一是抓早抓小重预防。节前向各单位下发《关于加大春节期间宣传教育力度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明察暗访革陋习。节前制定假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各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6个专项检查组,聚焦公款吃喝旅游、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公车私用、公款购置年礼等问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账目、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节后上班第一天,针对“节后综合征”、“打年盹”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分成20个组深入58家单位,通过“推门就进”的方式实地检查窗口值守、工作秩序、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督促各单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三是通报典型强震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查严办,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监督问责的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在节前专项督查中,查处了白古屯镇部分班子成员值班期间脱岗、在企业用餐的典型问题,给予相关人员纪律处分并在全区进行通报曝光,责令白古屯镇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反思,严肃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对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省自戒,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