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一张图”优化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机制

天津市红桥区纪委、监察委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劲头,积极实践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制定了《红桥区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图(试行)》,规范优化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机制。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察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9件次,其中谈话函询6件,初核33件,立案4件,结案8件,处分7人,取得了明显成效。

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图

问题线索处置机制运行以来,实现了“三严三提”。一是严控时限提速,对问题线索汇总、移交、处置提出时限要求,缩短流转时间。二是严明职责提效,充分发挥各部室职能,突出案件监督管理室全程管理,执纪监督室处置指导,审查调查室和派驻纪检组开展审查调查的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严肃审核提质,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处置全程督办,执纪监督室开展具体指导,案件审理室对了结、立案情况进行审核,通过层层把关,保证问题线索处置工作量和质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