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纪委、监察委召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会。会上宣读了《南开区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有关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要把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措施,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真碰硬,集中攻坚。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该区开展的“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严肃查处各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来源,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用好问责利器,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赢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