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纪委、监察委组织召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推动会。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以及区委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要求,并就具体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部署。把棚户区改造、扶贫助困领域、社区治理、市场管理等重要工程、重点领域纳入查处重点,明确线索处置、加强问责、强化通报等8个阶段任务,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确定于4月、6月、8月分别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执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并提出加强协作配合、科学分析研判、忠诚履职担当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向全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发出的号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以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扫黑除恶的要求为标准,对黑恶势力“保护伞”要依法严惩、除恶务尽;三要强化部署推动,敢于攻坚、敢于亮剑,以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