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把扫黑除恶同反腐“拍蝇”结合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察委召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部署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和市纪委部署推动会精神,部署全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与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各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纪委要求上来,按照区纪委部署,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要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扶贫助困领域黑恶腐败、村级组织换届中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问题。要创新招法,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要敢于动真碰硬,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强化问责追责,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对其党委、纪委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