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包保责任制压实执纪监督责任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执纪监督室对所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规定,该区纪委监委三个执纪监督室定期对所联系的派驻纪检组执纪审查调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听取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所联系派驻纪检组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追踪问题线索转送件办理情况,督促问题线索按时办结;对所联系派驻纪检组在监督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对策办法,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将各派驻纪检组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作为对执纪监督室的一项考核内容,对问题线索处置率、立案和结案率等较低的派驻纪检组,由分管执纪监督室的委领导对其组长进行约谈。

“包保责任制的实行,有效规范了派驻纪检组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调查报批程序,今年1-2月份,各派驻纪检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5件,立案4件,进一步压紧压实了执纪监督责任。”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