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在扶贫助困领域线索处置中增强群众获得感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下发《关于做好扶贫助困领域问题线索集中统一处置工作的通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区扶贫助困领域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统一处置,确保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问责和反馈及时到位,增强群众获得感。

统一分配问题线索。对区委巡察机构移交的162件问题线索,明确由案管室全部接受、登录台账、进行研判并统一分配,对“进一步了解关注类”、“了解关注类”、“建议参考类”等重点问题线索,由案管室按照党员干部管理权限,直接分配到有关承办部门进行初核处置,研提处理意见;对巡察机构移交的其他问题线索,按照有利工作开展的原则,由案管室分配到有关执纪监督室和审查调查室。

统一调配人员力量。由区纪委监委领导分别牵头,成立7个工作组,各执纪监督室或审查调查室负责人担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明确责任部门、对接部门,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让反腐利剑“一插到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统一衡量处置标准。针对问题复杂、线索不一等情况,要求各工作组及各承办部门研提的所有处理意见,全部由审理室统一把关、衡量标准,定性量纪,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后实施,防止和避免出现时轻时重问题,确保处理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