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专设“庸懒散拖”举报电话 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的实施方案》,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方案》在保护企业家财产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提出50条具体举措,特别强调要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下功夫,要求党政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接触交往,多关注多关心、多沟通多服务,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健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制度和民营企业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面向企业家的党委政府政策咨询制度。增设企业家服务处,健全政府部门与企业、企业家沟通交流机制及政策宣讲机制,做到帮扶企业制度化常态化。专设举报电话,对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庸懒散拖”行为,一经查实,由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