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深入镇村户扎实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近日,天津市宁河区纪委监委将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分成四个调研组,以落实区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巡镇带村专项巡察、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两个清单”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分别深入14个镇和部分重点村、重点户开展了全面调研。

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前认真梳理区纪委监委信访受理情况、监督发现问题、审查调查情况及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对每个被调研单位进行“画像”,充分掌握被调研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并在调研中与各单位逐一进行沟通。

坚持双向促进。调研组坚持不提前通知、不安排点位、不听取汇报,直面问题。不仅积极发现并解决被调研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通过调研走访、座谈讨论,着力发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实现调研工作的双向促进、双向整改。

坚持成果转换。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坚持现场办公,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难题,由相关部室负责同志现场予以解答。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记录,第一时间进行专题汇报,专题研讨,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并反馈。

坚持严肃问责。区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频次和力度,对落实市委和区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态度消极、工作不力,不作为不担当,玩忽职守、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同时,将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对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宁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