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今年以来立案75件、处分47人

天津市武清区纪委监委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目标,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面履行法定职责,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处置问题线索115件,立案75件,其中自办案件74件,结案48件,处分47人,留置2人。

注重学习,细化任务目标。在机关“每周一学”基础上统筹安排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系列培训和党员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和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干部监督、派驻监督等内容进行培训,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在学习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上精心谋划,将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监督执纪能力、法治思维能力等目标细化到每次学习当中,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着眼大局,深化内外联系。推动建立“通武廊”纪检监察工作协作机制,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线索移送等六项合作为依托,为京津冀纪检监察机关合作机制的运行积累经验。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配合协作,强化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做到统筹谋划、扎实有效,形成“一盘棋”态势。

盯住节点,强化纪律意识。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两次,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气氛。春节后上班首日,突击检查各单位窗口值守、工作秩序、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打年盹、迅速投入工作。严肃查处白古屯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到企业饮酒问题,在全区范围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聚焦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监委成立后,着力塑形铸魂,加强一线办案人员力量,办案人员比例达到74.6%,查核处置问题线索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2月9日,对涉嫌伪造建房证骗取还迁房的两名镇村干部采取留置措施,体现“开局就打响”的战斗力。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对向基层群众伸手的腐败分子绝不手软、坚决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武清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