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78个、处分50人

4月10日,天津市西青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并对此次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建立相应领导机构,“一把手”切实承担起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抓好线索梳理、督查督办、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重点环节,对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履责不到位的,坚决追究、严厉问责、从严治理;组织部门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对无能力无业绩的干部真“下”真“转”;宣传部门加强舆论引导,形成正向激励、警醒震慑、标本兼治的氛围;督查部门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确保专项治理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持续改进作风,以专项治理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通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专项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实践中,用专项治理促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促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促民计民生明显改善,以专项治理行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据悉,2017年以来,西青区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78个,给予50人党政纪处分,240人约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处理。(西青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