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疾风厉势掀起“问责风暴”

近日,天津市宁河区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刀问斩”的铁腕,坚持打一场根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作好表率,遇事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用好问责利剑,坚持严问责、抓关键、压主责、强氛围“四措并举”,要查其形、究其因、治其根,把治理的铁腕重拳始终对准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等突出问题,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监督问责机制,形成创新担当勇作为的强大气场,在全区上下掀起一场荡涤“庸懒散浮拖”的“问责风暴”,形成敢抓敢管敢问责的疾风厉势。(宁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