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出台实施方案 助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日前,滨海新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土壤,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机制五大部分。确定了10项主要内容、39项工作任务、80项具体工作,每项工作任务均明确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任务落细落实。

实施方案明确,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与党的各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区纪委机关、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能,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汇聚合力。

实施方案要求,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纳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采取巡察、专项检查、跟踪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思想上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导致党内庸俗腐朽政治文化滋生蔓延的,严肃追责问责。(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