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一季度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9起处理45人

天津市滨海新区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持续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今年第一季度,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9起,处理4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对3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制定方案,专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滨海新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办公室负责同志结合承担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对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进行具体安排。会议情况由津滨网、滨海电视台、滨海时报、滨海廉政网及时报道,并刊发评论文章,营造宣传声势。

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通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人员组成情况,审定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和相关制度规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起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