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抓好“四个关键”环节 推动专项治理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日,东丽区军粮城街道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污染防治、扶贫助困等工作,紧抓“四个关键”环节,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基层延伸。

抓部署打牢根基。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结合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传达部署至街道机关和各村居社区,以不误一日、不避一事的态度,扎实部署专项治理三年行动。

抓思想突出引导。思想指挥行动,治行为必先治思想。把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作为思想教育的重点,把好“关键少数”思想方向,以上率下,通过“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认清自己工作职责,改变工作精神面貌,努力作为担当。

抓宣传营造氛围。为解决农村遗留问题,推动撤村后的村干部作为担当,街道成立解决村级事务管理小组,以创新竞进的精神推动发展。同时,充分运用街道机关、社区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迅速掀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治理“风暴”。

抓措施推进成效。发挥街道联合督查组作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督查推动治理行动,并对督查情况及时通报。该街道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助困、拆违还迁等多项重点工作落实,促使广大公职人员攻坚克难、忠诚履职、奋发进取。(东丽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