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首次对违纪干部采取“断崖式”处理

“听到张顺弟、甘明华陆续被调查,对我触动很大,内心忐忑不安,所以就想先向组织坦白,争取组织宽大处理。”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原党委书记崔文明在向区纪委监委主动交代问题时说。

津南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在张顺弟、甘明华等违纪干部先后被调查后,崔文明主动与组织交心寻求帮助,经过办案人员多次讲解政策,他最终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坦白问题并陆续上交违纪所得款。该区党委和纪委监委考虑其现实表现,按照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崔文明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从正处级降为副主任科员。他也成为津南区首例被采取“断崖式”处理的干部。

作为津南区查处的又一起镇党委“一把手”严重违纪案件,崔文明认错悔错态度良好,主动交待违纪事实并主动上交违纪款,与之前一些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情况、在组织审查调查时拒不交代问题与组织对抗的干部形成鲜明对比。

“对于及时认错、主动改错的干部,组织运用‘四种形态’,帮助教育挽救干部。反之,对于置组织教育挽救于不顾,心存侥幸、藐视纪律,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对抗组织审查的干部,必将严肃处理、严惩不怠。”津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津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