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两书一台账”促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四级八层”各级领导干部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暨工作任务台账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将“两书一台账”签订工作作为强化纪律规矩、严肃党内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坚持细化标准、全面覆盖、不走过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内容制定具体量化可操作。区纪委监委制定领导班子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党内副职、领导班子党外副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等5个共性模板,把“两书一台账”内容细化、量化,明确每月、每季度等阶段性任务目标,使签订者不仅知道该“干什么”,而且知道“怎么干”。

签订范围覆盖全区无盲点。组织全区范围内区、处、科所队站、社区层层签订“两书一台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的“两书一台账”按管理权限逐级经分管领导审阅签字,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各个层面“两书一台帐”的签订,避免“形式化”。

责任追究从严从实不含糊。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党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廉洁自律承诺践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年初有目标、年中有推动、年底有落实,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的领导班子和履责不力、践诺不实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处理,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红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