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以追责问责把“中温”烧热

北辰区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排查、深挖“庸懒散浮拖”问题线索,全力破解“中温”症结。

强化担肩作劲的使命担当,加大重点工作推动力度。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任务牵头责任单位主动进位、担当担责、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无盲区、无漏项。

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严格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有问题查不出本身就是不作为不担当”的意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围绕十项治理重点,做实“五个一批”,深挖负责领域、分管系统存在的问题线索,对连续两月“零上报”单位,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确保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始终做到热度不减、标准不降。

坚持深挖细查的严谨作风,着力发现和反映问题线索。坚持“有理有据、实事求是”工作原则,在自查自纠中对问题线索查深找准摸透,在上报问题线索和整改情况时见人见事见细节,坚决杜绝模糊概念,真正让专项治理成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武器。(北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