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西区:明察暗访纠“四风” 节点督查正风气

日前,河西区纪委监委组成明察暗访组,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重点抽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五一”前夕,该区纪委监委向全区下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重申“十严禁”要求,明确纪律红线。节日期间,组成6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区体育局、民政局、市容园林委等15个单位,分批次、分重点对 “四风”问题开展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的方式,对各单位内部食堂进行检查,查食堂账目、记账凭证、食堂储物间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福利、购买白酒问题;将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值班制度执行、公车封存以及安全工作情况等纳入明察暗访范围,对两个层面开展“三查三问”,向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询问现场实地查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突击暗访、随机检查,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以抓纪律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为着力点,重点解决工作纪律松弛、工作措施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持续释放纠正“四风”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在重要节点通报“节日病”典型问题形成强力震慑,有效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河西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