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紧扣自身职责定位,全方位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察工作,为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梳理登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22件,其中信访移送118件,各街镇上报2件,政法机关移交2件。

拓宽渠道受理线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模式,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外公布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委的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拓展线索来源。同时在滨海清风微信公众号设立举报直通车,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部门联动共享线索。加强与区政法机关日常联系,设立专职联络员,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对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加强与各镇街纪委日常联系,要求各镇街纪委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送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

主动出击查找线索。把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区委巡察重要内容,多角度、多渠道、多途径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不作为不担当等方面问题。督促派驻区规划、国土、建设、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纪检监察组,以驻在部门职能为切入点,主动进入黑恶势力易渗透、易滋生的行业领域,查找发现问题线索。(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