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加强党的领导 做好换届工作

2018年南开区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今年的换届选举,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背景下,在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在南开实施、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社区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不同寻常。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旗帜鲜明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全力以赴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好。

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换届工作,必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于社区组织换届,党员群众都在盼、也在看,盼的是美好生活就在眼前,看的是选出什么样的人带着大家一起干。能否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好、作风品行好、群众基础好的社区“两委”班子,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城市基层的贯彻,关系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核心、轴心作用的发挥,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否变成现实。要强化党对人选把关的领导,严格标准条件,严格联审制度,充分筑牢“防火墙”,在选人用人上绝不出现“跑偏走调”的现象,真正把“能干的好人”选为社区组织带头人。

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换届工作,必须依法依规操作。一次程序合法、结果有效的换届选举,离不开尊崇法纪的意识、依法合规的程序、周密细致的操作。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强,任何一个程序操作不当,都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结果和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任性”。要把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来执行,把党员群众的政治热情和行动引导到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有序参与换届选举上来,确保每个程序、每个环节都从严把关、照章办事,确保所有选举活动都在党的领导下有组织地开展,随时经得起“聚光灯”“放大镜”的检验。

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换届工作,必须从严正风肃纪。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员群众对基层政治生态的感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也直接关系选举工作质量和成效。要多留意“小事小节”,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把换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多一些“小题大做”,对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肃查处的力度不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弊绝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基层民主的航船行稳致远,使这次换届选举成为基层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一次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