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剑指“微腐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摘要:日前,滨海新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对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扶贫助困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对新区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清醒认识。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工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结合今年治理重点,精心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应担之责、分内之责、政治之责,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督战”作用,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充分利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大集中整治和督察督办力度,加强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对扶贫助困工作中失职失责、日常监管不力、该发现问题未能发现、发现问题不纠正不处理的,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向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挺纪亮剑、毫不手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