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开展“点穴式”监督 排查廉政风险点

近日,红桥区纪委监委针对该区潞河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严重违纪违法等情况,对该单位开展“点穴式”监督,逐项排查廉政风险点,同时指导该单位案件查办工作。

据了解,此次排查重点为该单位在日常管理和运营中存在的管理薄弱、监督缺位、制度漏洞等问题,直指重要部门、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共发现八处廉政风险点,主要涉及车辆维修保养存在的虚开发票、收取回扣;车辆及人员保险存在的相关工作人员从中牟利;人员招录方面存在的违规操作、收取好处;业务外收入和废旧物品处理收入存在的私分截留和私设“小金库”等。

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红桥区纪委监委要求潞河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实施清单式管理,逐项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和防范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确保不留盲区,形成制度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并责成执纪监督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