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正风肃纪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摘要:近日,宁河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近日,宁河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政治生态是党的组织生活的活动状态、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状态、党中央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情况。如同树木与森林,政治生态的载体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全区上下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政治生态不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要按照“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的要求,认真解决“建圈子”“拜码头”的问题,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增强继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原动力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净化政治生态、建设良好的政治文化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锲而不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破除好人主义、圈子文化,以上率下,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要聚焦重点问题,坚持人、事、制三者结合,紧盯重点、深挖根源,狠抓“关键少数”、上下联动,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净化。要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入手,加强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钢规铁矩管党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党要管党,首先是党委要管、党委书记要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清、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始终坚持抓“主官”“主官”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闭环,以真抓、实抓、狠抓的劲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不作为不担当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要以疾风厉势的治庸治懒“责任风暴”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坚决不给“占着位子混日子”者以任何安身之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全区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多讲主观原因,少讲客观原因,遇事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练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在全区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干净担当的新风正气。(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