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近日,河东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天津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权力监督和制约,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构建起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一是积极稳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真正实现政府职能转变;二是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公共资金安全运行,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发展和民生保障上;三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切实管好关键少数,加大监督力度,强化上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对下一级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责任,完善定期谈话制度,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依法行政方略,坚持深入正风肃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