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蓟州区:集体约谈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一把手”

摘要:日前,蓟州区对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东施古镇、五百户镇、东赵各庄镇、下窝头镇、区建委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日前,蓟州区对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东施古镇、五百户镇、东赵各庄镇、下窝头镇、区建委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会上,通报了有关单位的考核结果,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被约谈单位要正视存在问题、正视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实到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各个方面,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指出,要把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一起来,严查服务态度、解决问题上的不足,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要追究分管负责人责任,更要追究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掀起“问责风暴”;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绝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针对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胆敢顶风违纪的快查快办,持续形成有力震慑,绝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主体责任成效要体现在具体工作见实效上,做到与落实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实现与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责任追究,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力、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政治生态遭破坏、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问责,强化纪律要求,倒逼责任落实。(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