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静海区:建立监督员队伍 扩大监督力量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纪委监委召开“纠四风 转作风 促发展”监督检查活动部署推动会。

会议指出,建立监督员队伍,既是强化群众监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保证监督全覆盖的现实需要。统筹运用党内外各种监督资源,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补足监督短板,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打造一支具有广泛群众基础、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发挥作用的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紧紧盯住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及在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民计民生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依法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当好党和政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心的、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创造条件,确保党风政风监督员能够有序有效开展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监督员队伍,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管理好、服务好监督员队伍,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及时听取监督员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员反馈问题的渠道畅通。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支持配合监督工作,推动本乡镇和驻在单位为党风政风监督员依法依纪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创造良好环境,确保监督作用有效发挥。要在本次监督检查活动中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静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静海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