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推动会

东丽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推动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落实主体责任没有“休止符”

日前,东丽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推动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夏新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孙富霞、王魁臣、刘克强、葛汝凯、郝树民、陈媛、王玉凤等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几年,东丽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紧紧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放在心里,着力强化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同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在主体责任落实上仍然存在很多短板和弱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夏新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全面、认真地开展关于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回头看”,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查表现、查根源、查责任,进思想、进行动、进工作,促整改、促作风、促发展,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成效显著;要强化问题导向,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增强第一责任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不到位、灯下黑、虚空漂浮、“水流不到田头”、廉政隐患等问题;要坚持力度不减,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常态长效,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进主体责任专项考核、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对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要深挖细查、决不放过,坚决“开刀问斩”,释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清楚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主体责任没有“休止符”,以推动会为新起点,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定力、魄力和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实、再落实,为加快建设美丽东丽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魁臣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工作和区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接访下访包案两项专项工作。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万新街道党委、军粮城街道党委、区教育局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部分单位代表向区委递交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记者 张丽璇 陈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