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宝坻区:多部门联动 助推政治生态建设

宝坻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和案件查办职能室的作用,多部门联动,不断完善地区、单位政治生态评估改进机制。

发挥执纪监督室宏观评估的作用。通过参加各单位民主生活会、汇总问题线索和党员干部受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综合研判联系地区和部门“树木”“森林”和“病虫害”情况,建立联系单位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面把握政治生态情况。

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具体监督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各单位小型项目建设、物资(服务)采购、干部调配、选任等“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监督,全程监督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要求等情况;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发挥贴近联系单位的优势,第一时间掌握联系单位情况,并认真行使询问权、建议权,规范机关单位日常运行规范化。

发挥案件查办职能室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对查办的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发挥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作用。同时对涉案单位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同涉案单位进行剖析和整改,促进涉案单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防范问题发生,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