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政策规定

(原标题: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进行时 城关镇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政策规定)

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连日来,城关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机构、压实责任、广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为强化组织领导,城关镇成立换届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镇人大主席、镇党务副书记、经济副书记、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班子其他同志为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同时,成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并抽调骨干力量参与,制定换届办人员职责分工,统筹指导全镇换届工作。为增强责任意识,该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换届政策,包村领导、干部层层签订责任状,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城关镇成立专项工作调研组,逐个村街开展座谈调研,分析村情选情,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逐村逐人与村街主要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包保村街领导深入村街,与村街干部深入沟通交流。通过集思广益,绘制出全镇换届工作形势分析图。同时,该镇综合前期调研成果,对照换届政策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个村街设置班子职数和分析定位。超前组织镇纪检监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初审初核,绘制出全镇村级组织班子框架结构图。他们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原则,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包保,根据村情选情难易程度,坚持“分批压茬进行”和“成熟一个,换届一个,成功一个”的原则,绘制出换届工作作战路线图。逐村排查矛盾、逐一分析解决,做到拿不准的不定、没解决的不换,充分研判,坚守底线,切实把好人选关。在此基础上,该镇召开动员部署会,旗帜鲜明地宣讲换届政策、明确条件标准、提出纪律要求,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村街将“九不能”“十严禁”“十不准”以及致选民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家每户,确保家喻户晓。利用村庄“大喇叭”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换届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内容,形成强大声势,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记者 庞俊彤 通讯员 王洪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