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114名纠风志愿者上岗履职

为进一步加强纠风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化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日前,南开区纪委监委召开新一届纠风志愿者培训会议,114名新聘纠风志愿者上岗履职。

培训会议现场

据悉,114名纠风志愿者根据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责任心强、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通过择优留任、组织推荐等方式,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和青年干部等群体中聘请。

专题培训围绕纠风志愿者的任务和职责、重点监督的对象和问题、开展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培训会议要求,纠风志愿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去把握,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着力发现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区纪委相关职能室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畅通监督反馈渠道,完善问题线索处置机制。

下一步,南开区纪委监委将组织纠风志愿者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在全区形成强大声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南开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