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集体约谈14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

近日,宁河区结合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宁河综合排名倒数第一及在政治巡察、执纪监督、信访反映、执纪审查等工作中反映出的具体问题,对14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责任压力层层递减,水流不到田间地头是制约和影响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根本原因。各镇党委要针对思想意识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扶贫助困和农村“三资”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多发、信访稳控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两个最后一公里”不畅通等具体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补齐短板,有的放失。

会议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靠严明党的纪律,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打好攻坚战。要在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党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督导推动,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抓好基层稳定、换届选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自觉接受各级各类监督,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要加大问责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对“腾挪闪避绕”的党员干部,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