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约谈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排名靠后单位负责人

近日,津南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刀真枪、揭短亮丑,要求被约谈单位正视问题,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率先垂范、层层压实,带领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建设作为主业主责、最大政绩,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之弦,不断强化严紧硬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确保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地生根。

据悉,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津南区坚持用“严”的态度、“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推动落实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为抓手,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田间地头”的问题,以严实的举措督促各级党组织定好坐标点、画好象限图,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曲线走向只能上向正向。

创新工作模式,实现闭环管理。通过制定考核制度、修订考核细则、完善过程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不断严密环节衔接,形成严密的工作链条。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体责任考核电子监管平台上线工作的落实,确保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管在平常、严在经常。

强化考核问责,督促整改落实。落实好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同全区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真考真督真落实,以此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