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河区:组建覆盖300个村居的监督员队伍

近日,宁河区纪委监成立由100名特邀监察员、300名监督联络员组成的基层监督员队伍,覆盖全区300个村居,实现村村有监督、事事有监督的网格化基层监督体系。

选聘100名特邀监察员。经区直有关部门和各镇民主推荐、本人志愿和纪委监委审定等程序,在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职工、私营企业负责人和基层群众中聘任100名特邀监察员。主要工作职责是积极主动参与全区监督监察工作,监督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切实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成效的获得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任命300人的监督联络员。聚焦“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延伸监督触角,将270个村及30个社区居委会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明确为监督联络员,发挥其监督优势,实现对村居集体“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全面监督,实现对270个村及30个社区居委会的监督全覆盖。(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