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万人调查问卷活动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针对自查自纠浮于表面、“上热中温下冷”等情况,滨海新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办公室以调查问卷的方式搜集问题线索,征求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开言路、公开纳谏,实行开门整风,在全区开展声势浩大的问卷调查活动。

7月份,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办公室将向各功能区、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街镇、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及各村居发放调查问卷,同时开通新媒体问卷通道,以此找准查实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和表现,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教育引导、督促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担当作为。

调查采取纸质问卷和新闻媒体问卷两种方式进行。其中纸质问卷采取定向调查和随机调查两种方式,定向调查主要面向区级机关、委办局、企事业单位、街镇、群团组织等工作人员;随机调查主要面向窗口单位办事人员、广大群众,预计将发放2.3万份纸质问卷;还有部分电子问卷将通过“双万双服”平台在线发放。问卷同时在《滨海时报》和“滨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大干部群众可将报纸上的问卷填好,裁剪后上交所属单位或街镇(村居)。通过问卷调查,分门别类对相关内容加以归纳,列出问题台账,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立行整改,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活动开展期间,区专项办将进行抽查和明察暗访,对组织不力、营私舞弊、数据造假的部门单位,一经发现,严肃追责。(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