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近日,滨海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区规国局、卫计委等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汇报,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力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抓,从严考核,从自身严起,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建设廉洁放心公共工程,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锲而不舍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逐步形成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实现反腐倡廉建设由被动预防向主动预防转变。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担当作为的表率,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加油干,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开发开放中作表率、创一流。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在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做到适应新形势有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有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有新举措。做服务群众的表率,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着力在解决就业、增收、社保、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下功夫,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