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牵牢“牛鼻子”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日前,滨海新区区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区委、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履职情况汇报,审议今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确保政治建设抓得更紧;基层基础要再夯实,确保组织建设抓得更紧;干事创业要再担当,确保作风建设抓得更紧;廉洁自律要再强化,确保纪律建设抓得更紧。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推动知责明责更清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是“总纲”,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是保证,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是关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基础。每个人要把分内职责做好、把分管干部管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推动履责尽责更到位,抓紧补齐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的短板,真正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要坚决防控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廉政风险点,盯紧“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推动督责问责更有力,区级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扛起自身应负的政治责任;要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对区域系统内“四风”问题反弹、违纪问题频发多发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敢碰硬、动真格、见真章,把“板子”打实打准打到位,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畅通无阻”。(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